首页 >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 科技成果先行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作者:白青  发布时间:2021-03-05

 科技创新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支撑,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根据2021年自治区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结合我区乡村振兴相关产业和县域创新能力建设,多措并举,面向全国征集先进、适用、可转化的县域农业农村科技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行动。

一是精准匹配。通过与北京科技情报所等专业机构合作,结合我区乡村振兴重点任务采用大数据匹配的形式,面向全国筛选出了特色产业开发、高效节水、农业废弃物再利用、节能环保住宅等8个领域的180项科技优质奖励成果。二是定向征集。利用宁夏技术市场现有资源和渠道,重点向福建农林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天津科技大学、甘肃省科学院、宁夏农科院等涉农研发机构征集科技成果1000余项,并遴选出500余项适宜在我区转化推广的科技成果。三是靶向推送。利用多种渠道和途径,以科技成果包的形式向各市县(区)相关单位定向推送,同时宁夏技术市场公众号设立乡村振兴科技成果专栏,遴选优质科技成果持续、分批推送,助力各市县(区)强化县域科技成果引进示范推广工作。 

下一步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将围绕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做好成果对接、路演、科技金融等后续服务工作,促成一批乡村振兴科技项目落地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宁夏技术市场举办全区春季农业新品种推介会

下一篇:生产力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