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宁夏技术市场线上平台技术交易额实现亿元突破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作者:白青  发布时间:2020-12-25

日前,宁夏技术市场线上平台技术交易累计成交额突破亿元,达到1.07亿元。

技术市场作为技术交易的主要载体,是创新资源市场化配置的主要平台。2018年9月,我区建设并启动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宁夏技术市场,初步构建起多方参与、多领域渗透的技术转移模式,实现了科技信息发布、技术供需对接、成果路演、在线交易、价值评估、政策推送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功能。宁夏技术市场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不断创新科技服务模式,逐步形成需求征集、成果包发送、专题对接会、科技成果路演以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行业专场承办等创新服务模式,汇聚优质科技资源,解决企业创新难题。累计举办线上线下路演、推介活动98场,走访企业1305家,征集企业技术需求662项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2956次,促成了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疫情期间,宁夏技术市场线上平台通过特设“战役直通车”专栏、宁夏技术市场“云讲坛”系列公益课程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随着石嘴山科技大市场、吴忠技术市场的投入运营,一个辐射全区的技术市场体系正在不断完善。 

今年5月份以来,我区在以往政策的基础上,又陆续出台《宁夏技术市场促进条例》《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科技中介机构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措施,强化了各级政府促进技术市场发展的责任,明确把促进技术市场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规定按照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成交额等情况,对技术合同当事人以及促成交易的中介方给予奖补。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依法成立各类科技中介机构,开展多种路径、多种模式的探索和实践。这些政策的出台为宁夏技术市场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生产力促进中心召开知识产权领域创新券运用视频座谈会

下一篇:宁夏科技中介服务协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