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宁夏科技中介服务协会成立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作者:白青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18日,宁夏科技中介服务协会成立大会在银川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和相关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标志着我正式建立科技中介服务自我规范和创新管理的行业协会,也是我区首个科技中介行业协会。 

宁夏科技中介服务协会是由自治区科技厅批复,自治区民政厅批准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由11家科技服务机构发起,现有会员单位57家。协会将按照“整合、共享、服务、创新”的基本思路,集成科技咨询技术交易、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产学研合作等服务功能,通过集聚创新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创新合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加快我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中介作为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技术供给与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媒介。自今年5月份以来,自治区出台《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科技中介机构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措施,明确了科技服务机构激励政策和培育路径,鼓励多种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协会的成立将致力于打造规范、高效、专业的创新服务队伍,促进科技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宁夏技术市场线上平台技术交易额实现亿元突破

下一篇:2020年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