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突出“四强化四确保” 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访问量:

426,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学思想、感党恩,强党性、坚信念,重实践、抓落实,建新功、创一流。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质量要求,认认真真开展,扎扎实实推进,把规定书目一篇一篇学透,把检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确保思想实现大武装、党性得到大锻炼、能力得大提升、担当作为得到大强化、机关效能得到大提高。

会议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着力做到“四强化四确保”:

强化“三个自觉”,确保理论学习真走心、实走深。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抓实理论武装,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各项任务不走样、不走偏、不走形式。要强化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强骨、固根铸魂,高标准严要求学理论、强党性、提能力、长本领。要强化行动自觉,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运用多种形式勤学、深学、反复学,解决好不愿学、不会学、不真学、不深学的问题。

强化“三个注重”,确保调查研究真具体、实聚焦。要注重把握基本情况掌实情深入科研一线、企业车间、田间地头,摸清各行业领域科技“家底”,了解产业链科技需求,收集数据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要注重把握基本问题查实策,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找出创新链条的断点、创新能力的短点、关键技术的卡点、科技研发的弱点,广泛听取创新主体意见建议。要注重把握基本对策出实招,聚焦问题“症结”深入分析,抓住问题本质研究对策,立足我区实际,通过激励创新、鼓励投入、平台支撑、外引内联等想方设法解决问题。

强化“三个全面”,确保检视问题真贯彻、实贯穿。要全面对标思想,学悟结合知不足入查找思想上、学习上、能力上的短板弱项把学、思、践、悟的成效作为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全面对标要求,查改结合改不足六对标六检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全面梳理查、对外征集查、调查研究查等方式找准问题,真查真改、实查实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全面对照规定,知行结合抓不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制度,自查在遵纪守规、履职尽责、学法用法方面的突出问题,时刻对标对表、校准偏差,做守初心、明法纪、讲规矩、尽责任的表率。

强化“三个主动”,确保办实事建新功真落细、实落地。要主动实干担当,立足岗位办实事做贡献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完善创新体系优化创新环境、服务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解决科技工作的突出问题。要主动为民务实,立足岗位为人民做贡献,始终秉持科技为民、科技利民、科技惠民的价值取向,实施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把科技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使科技成果落到基层一线。要主动创先争优,立足岗位创一流做贡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淬炼思想、锤炼党性、转变作风,打造一流党建、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业绩以优良素质、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