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一二三四五六”工作体系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访问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宁夏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以一二三四五六工作体系为重要抓手,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牢牢把握一个总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这一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通过读书班活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科学指南,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认真做好两个计划认真细化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科学制定调研计划。对标厅党组统一安排,认真细化主题教育实施计划,细化4个方面50余项具体工作举措,同时明确各项内容的支撑行动与时间安排,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推进。科学制定调研计划,创业中心围绕宁夏自治区级科技双创载体建设现状与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制定详细调研计划,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突出抓好三个不限开展主题教育不限地点、不限时间、不限人群。无论是会议室、办公室,还是孵化场所,都是开展主题教育的主阵地;无论上午下午,无论上班下班,无论工作日还是休息日,都要抓住每时每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开展学习;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团员、群众,都是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要做到一个也不能少,全覆盖、全方位开展主题教育。

统筹实施四项重点一是重点在理论学习上入脑入心。深入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分组研讨和集中研讨,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严格按照读书班要求,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在研讨中交流思想、分享心得、研究工作,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进一步升华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二是重点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求效。创业中心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向能者求教,向智者求策,从有利于创新主体、有利于双创事业发展的角度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三是重点在推动发展上有力有序。重点是围绕宁夏科技双创载体建设,聚焦提升孵化服务能级、加强孵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孵化器之间的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等重点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谋实工作抓手,推动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重点在检视整改上立行立改。重点是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系统梳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明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推进集中整治。

积极开展五个专项行动一是升星强党建行动。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推动党组织由三星级升级为四星级,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党组织建设的具体行动。二是调查研究促发展行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我区科技双创载体现状与特点,在借鉴区外好的做法基础上,结合我区发展实际,提出提质增效发展对策,推动科技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孵企业培育提升行动。年内培育国家和自治区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共20家,努力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翻番,小巨人企业数量增长,形成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聚集圈。四是双创载体扩量提质行动。建立孵化载体梯度培育库,挖掘双创资源,争取全年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10家,力争落地大学科技园1家。五是正风肃纪转作风行动。运用重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聚焦急难愁盼,用好检视整改,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理论武装的高度反躬自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现创新性发展。

组织开展六类特色活动一是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培训。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每月至少固定1天进行集中学习培训,交流心得体会,碰撞思想,整体提升。二是组织开展读书班活动。采取“7+2+1”形式举办读书班,制定了详细的读书班7天集中学习日程,安排2次以科室为单位的分组研讨活动,开展1次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活动。三是开展讲党课活动。积极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分管厅长讲党课、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系厅领导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四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兴隆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志愿服务,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办一件实事好事。五是积极开展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印发双创政策摘编并宣传,开展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专题宣讲,积极培育园区企业升级为科技型企业。六是组织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各支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