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交流研讨
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访问量:

按照自治区科技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部署安排,425日,科技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50余名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理论读本,8青年代表结合自身所学所悟,立足岗位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传递了青年声音,表达了青年决心,展现了青年担当

会议指出,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面系统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重要的意义。厅系统青年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抓住理论学习的重点,静下心来、沉下身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多思多想,有针对性地学好必读篇”“宁夏篇”“科技”“纪律篇切实把原著读深、原文学细、原理悟透。

会议要求,科技厅系统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科技青年担当、贡献科技青春力量。

一要坚定信念,做眼中有光的科技青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青年干部的行动准则。

二要勇担使命,做肩上有责的科技青年。坚持科技为民、科技利民、科技惠民的价值取向,树为民服务、担当尽责、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服务涵养创新生态高水平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着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等实践中履职尽责、矢志拼搏、建立新功

三要苦练本领,做有招的科技青年。围绕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科技青年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四要奋斗实干,做脚下有路的科技青年。科技系统青年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厅党组关于科技创新工作要求,紧扣“11234+12”重点目标任务,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边学边查、边边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科技管理、创新服务等关键环节和各类创新主体的紧迫需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准情况、吃透问题,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切实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创新所急、基层所盼的问题,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