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科技厅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作者:潘春甜  发布时间:2021-10-29  访问量:
  10月12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全厅系统干部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秉晨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郭秉晨指出,这次全会是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提出了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为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郭秉晨强调,宁夏作为民族地区,民族工作是必须时刻牢记的“国之大者”,全厅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抓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全区各民族团结进步贡献科技力量。
  郭秉晨要求,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民族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深学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握工作主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民族政策宣传,促进厅系统各民族干部职工交往交流交融,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重要理念植根思想深处,成为每名干部职工的基本素养。进一步加强文明机关建设,营造各民族团结友爱、和谐同处、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科技厅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三要融入工作职责。把科技工作与新时代民族工作目标任务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大力开展科学技术知识普及,引导各民族群众摒弃陈俗陋习,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引进转化先进科技成果,着力解决制约人民生产生活水平提高的科研“瓶颈”和技术难题,让全区各民族群众享受科技带来的福利和便利,为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