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区县域科技创新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3  访问量:
  
  
  10月13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点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区县域创新改革工作,交流学习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安排部署新时期全区县域创新驱动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在盐池县组织召开全区县域科技创新工作现场观摩会。自治区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宁夏农科院、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科技局局长等9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秀章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郭秉晨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区县域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格局、新气象、新成效,提出了县域科技创新面临的新挑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区县域科技创新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九大重点产业,助力“四大提升行动”,整合创新资源,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力量,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盐池县人民政府、宁夏农林科学院、青铜峡工业园区管委会、石嘴山农高区管委会、沙坡头区科技局、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县域创新改革试点、院地科技合作、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工业园区转型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吴秀章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理清思路,切实提高县域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要突出重点,落实县域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强领导,形成县域科技创新工作合力。他强调县域科技创新工作要把握政府市场、成果转化与研究开发、自主创新与对外合作的关系,确保目标明确、方向不偏、成效明显;要聚焦培育科技企业、精准对标产业需求、强化人才支撑、突出园区集成、坚持惠及民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完善政策措施、注重激励引导。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绿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燃众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盐池县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沙边子中药材试验基地,实地交流学习盐池县县域科技创新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