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访问量:

11月7日,自治区科技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马玉山同志作专题辅导宣讲,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马玉山院士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及主要精神,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和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内容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介绍了宁夏代表团有关情况,让厅系统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马玉山院士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创新实践,从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体系、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四个方面分享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要融会贯通。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自治区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讨论要聚焦主题。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和主要任务目标,分领域、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带头交流发言、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学为先、以讲为辅,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力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三是宣传要走深走实。依托主题党日、“说走就走”随机调研、各类培训等集中开展立体化、高频次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农村。统筹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介,多渠道、多层次宣传展示厅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与亮点成效,全方位、全覆盖阐释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与目标要求,为科技创新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四是实践要对标对表。在贯彻落实中比实干、比服务、比担当、比创新、比作风,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体现到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上;体现到实施“四大工程”,高标准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高水平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的具体举措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