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厅系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充分调动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主动性、积极性,自治区科技厅于11月1至4日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全面动员、系统部署科技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坚持学的“热度”,坚定扛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责任。科技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抓实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厅党组高度重视,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专班,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区直机关工委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研究制定厅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和学习计划,引导厅系统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从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热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务必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二是坚持学的“广度”,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科技厅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研讨、专题辅导、交流座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党组带头学、书记领头学,召开党组专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支部(总支)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激发党员干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进力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时跟进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全区共青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聆听中央团校、自治区党校专家学者专题辅导,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三是坚持学的“深度”,坚决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聚焦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高水平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两大战略目标,围绕推进创新力量厚植、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协同联动、创新生态涵养“四大工程”,提前谋划细化具体目标任务,不断优化政策体系,进一步创新措施方法,努力把蓝图变成施工图,把写意画变成工笔画,以绣花功夫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