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科技特派员工作新篇章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掀起“学习宣传周”热潮,积极引导全区科技特派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干动力,全力以赴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合格答卷。

一、精心组织“认真学”,深学核心要义。

第一时间学。中心全体干部以各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及时跟进学。按照《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通过专题学习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逐字逐句学、分层分类学,全面系统把握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交流研讨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围绕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结合科技特派员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切身感受,推动形成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答题检验学。“学习强国”平台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以测促学,以学促行,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

二、营造氛围“广泛学”,掀起学习热潮。

多形式、全覆盖做好宣讲。充分发挥“宁夏科特派”微信公众号作用,开设“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栏,通过理论文章、学习图解、专题报道、评论言论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图解、理论文章等20余篇,推送吴夏蕊、张健等20名科技特派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言、心得体会2篇,宣传报道我区科技特派员党代表齐永新从基层走向二十大会场的事迹,让广大科技特派员看得懂、能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科技特派员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中心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进农业一线,引导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党的“三农”政策宣传队作用,利通区科技局线上举办科技特派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会,丁秀琴、马克云、杨国云等科技特派员带头学、主动传,在走村入户传递专业技术知识的同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递进、全员学习的良好局面。

三、结合实际“笃行学”,强化实干担当。

通过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科技特派员工作实际,系统安排做好今年收尾和谋划明年工作。讨论研究新阶段全区科技特派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结合“科技使者特派员 星罗棋布领头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和科技特派员党建联系点建设工作,以学筑基,以学践行,以学促干,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乡村全面振兴的正确思路、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特派员中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