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年1-10月我区科技金融支持企业资金达到22亿元较上年增长37%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作者:王轶慧  发布时间:2020-10-29

  今年以来,自治区科技厅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通过风险补偿贷款、科技担保贷款、科技保险、利息补贴等方式,撬动金融资本22.06亿元,支持科技企业377家(次),支持额度较上年度增长37%。
  一是强化政策扶持。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自治区科技厅联合财政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的通知》,从加强科技型企业信贷服务、降低科技型企业融资成本、加强科技型企业股权融资、优化科技型企业融资服务等方面出台了多条“硬核”措施,助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大“宁科贷”(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贷款)贷款额度,并取消科技企业贷款次数限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最高贷款额由5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同时,新发放的专项科技贷款,补贴标准由过去的“按照贷款当期的一年期市场报价利率(以下简称LPR)的50%”提高到“按照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并将单个企业年度贴息总额提高到50万元。
  三是扩大“宁科贷”合作单位。将盐池、隆德等8个县(区)和银川中轴小镇吸纳为“宁科贷”合作单位,扩大“宁科贷”支持范围,“宁科贷”风险池资金规模达到15460万元,合作单位总数达到23家。
  四是加强科技型企业融资服务。优化“宁科贷”申报方式,依托“宁夏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业务线上办理;简化“贷款贴息”申报流程,缩短审批时长,加快资金下达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宁科贷”、科技担保基金支持的科技型企业,各合作金融机构缩短审批时限,提高放贷效率;对到期还款困难的科技型企业,一方面通过自治区转贷资金给予支持,另一方面引导金融机构优先给予贷款展期或续贷;先后举办了6场科技企业融资对接会,积极促进科技企业融资,有效提高了科技企业融资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脱贫攻坚 再现担当

下一篇: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场赛在银川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