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技厅举办科技金融产品推介暨股权融资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作者:王轶慧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7日,自治区科技厅举办2020年科技金融产品推介暨股权融资对接活动(第一场)区内20家股权投资机构、银行以及40多家科技企业的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桑长清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自治区科技厅介绍了近年来自治区出台的科技金融政策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相关金融机构发布了科技金融产品;7家科技企业开展了股权融资对接专场路演活动,并将企业的融资项目方案通过“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向全国7500余家专业投资机构精准推送,推动科技型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丰富融资渠道。本次活动现场达成意向融资协议近10项,融资金额近2亿元。 

  近年来,自治区科技厅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深入推进科技金融工作,通过风险补偿、科技金融专项补贴、科技保险、科技担保等方式,累计投入财政资金5.1亿元,撬动金融资本99.35亿元,支持科技企业1540多家(次)全区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机构达到34家,有效解决了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受到金融机构和企业的普遍欢迎。 

  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要求,创新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进一步营造科技金融政策环境,完善科技金融合作机制,创新科技金融产品,改革科技金融管理体制,着力构建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投融资体系,引导和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科技创新,为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 功能农业与精细化工需求专场对接会在中卫举行

下一篇: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绿色农业需求专场对接会在吴忠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