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举办科技安全与科技保密理论学习大讲堂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增强科技厅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保密能力和水平,结合自治区保密宣传教育月”“自治区科技安全主题教育月活动安排,59日,科技厅举办了科技安全与科技保密理论学习大讲堂。

大讲堂邀请自治区党委保密办专家作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切实加强新时代保密工作专题辅导讲座,从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日常保密管理、窃密泄密典型案例等方面,为厅系统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生动精彩的保密课,对我厅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用。科技厅创新体系建设处负责人作了增强科技安全意识,维护国家科技安全专题讲座,从科技安全面临的形势、维护科技安全的途径与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解读,进一步强化了维护科技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了抓好科技安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密意识从政治的高度认识保密和安全、管好保密和安全、做到保密和安全,强化保密安全政治意识,忠实履行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和科技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厅系统全体人员要坚定保密信念,明确保密责任,认清泄密危害,做到常敲保密钟、常紧保密弦、常筑保密墙,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不断提高保密意识,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筑起保密和科技安全的防火墙二要筑牢安全防线,认真开展自查。切实把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地,提高保密防范能力,要迅速组织开展保密自查自纠;要全面抓好科技成果安全、成果应用安全、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对外交流合作安全、科技数据安全、科技人才安全等,切实强化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三要遵守工作纪律,保障事业发展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得力的手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保密和科技安全的决策部署、具体要求。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和科技安全责任制,紧盯要害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关键环节,强化处室单位负责人一岗双责责任。厅系统全体人员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自觉把保密规定内化为工作习惯和行为准则,保障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