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自治区科技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访问量:

为帮助科技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6月24日下午,自治区科技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龙同志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少君同志为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了宣讲辅导。

徐龙同志从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切实全面掌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意义;深入贯彻,切实扎实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就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对科技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即要在学习贯彻中争做“四个表率”、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四个目标”、抓好“四个工程”、强化“四个紧密结合”、做到“四个进一步”、牢记“四个要求”。潘少君同志就自治区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专题辅导,深入解读了自治区纪委报告中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体会、今后五年工作建议三部分主要内容,就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报告精神和进一步加强科技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各党支部(总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激励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再出发、勇毅前行开新局。二要突出重点。既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总体部署,又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作出的系统部署,按照厅党组要求,找准开放创新、协同创新的切入点、突破点,抓好科技创新各项任务目标的贯彻落实,真正使党代会精神在厅系统落地生根。 三要注重实效。各党支部(总支)围绕党代会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部署和实施创新力量厚植工程、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创新协同联动工程、创新生态涵养工程“四大工程”的重点举措,对标《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要任务分工落实方案》确定的牵头任务、配合任务,深入研究,逐条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明确责任人,确定时间表。采取“说走就走”随机调研,深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服务主体一线,针对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围绕今年科技厅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实地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代会确定的科技创新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四要从严要求。各党支部(总支)要落实好纪委工作报告的重要安排部署,突出强化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日常监督,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严格落实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强化科技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的若干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厅办公室和机关党委要做好督查,定期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在厅系统树立起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