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宁夏教育招生考试综合业务管理与服务平台

信息来源:科技厅门户  作者:苏红军  发布时间:2018-08-03  访问量:

由宁夏教育考试院等单位完成

该项目基于J2EE技术开发的由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人高校招生考试、自学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非学历考试和信息发布等系统建设了综合业务管理与服务系统 “宁夏教育招生考试综合业务管理与服务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全区各类教育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审查、计划管理,考务管理、志愿填报、录取,学籍管理,考籍管理,统计分析等业务线上操作完成。

项目根据我区教育招生考试的实际情况,联合本土企业自主开发,基于Web的三层结构设计,运用WebService技术,将java实现的B/S架构功能和c#实现的C/S架构功能混合部署,实现了管理端和客户端的数据交换。项目主体为B/S结构,特定功能采用C/S结构实现,C/S结构客户端与B/S结构服务端之间通过WebService技术数据交换。采用C/S模式与B/S模式相结合的混合体系结构的开发模式,吸收两者的优点,保留B/S模式分布性、开发维护简单性的特点,融入了传统C/S模式的特殊功能要求和个性化设计要求,大大降低了成本,既解决了长期以来我区教育招生考试各业务系统独立使用的局面,又解决了项目开发维护费用高问题,在业务统一性、实用性上较全国其他各省的招生考试业务管理系统具有创新性。

项目平台每年服务各类教育考试用户近40万人次,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了教育招生考试信息化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了教育招生考试服务考生和社会的能力,社会效益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