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
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访问量:

33午,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深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也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重要力量。这次大会是宁夏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彰显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定不移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责任担当与信心决心,旗帜鲜明的表明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推动“两个健康”事业的态度立场。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切实以科技创新支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各处室、单位要在思想上真重视,充分认识到民营企业既是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必须坚定不移激励支持。要在工作上真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研发费用后补助、科技型企业奖补等惠企政策,切实推动民营企业加强科技创新。要在服务上真强化,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营造更有利于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环境,切实当好科技创新服务的“店小二”。二要大力强化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要进一步完善科技政策体系,深入实施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强化行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提升创新意识、加大科技投入、引育科技人才、搭建创新平台、开展合作交流、强化成果转化,切实强化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三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全面梳理支持民营企业的各类科技政策,深入开展科技型企业培育行动,强化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引导各类资源向企业集聚,推进项目、平台、团队一体化布局,着力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筹备召开全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座谈会,深入解读宣传科技政策,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营造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要研究制定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新举措新政策,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激励力度。要强化培育企业家创新意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线上线下举办各类培训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勇于创新。要启动实施“科技服务月”活动,积极向民营企业送政策、送成果、送培训、送帮扶,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更优质服务。要筹备举办宁夏首届科技成果和人才展洽会,聚焦民营企业技术需求、成果需求、人才需求,坚持内引外联,加强合作交流,注重协同联动,着力开辟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引育的新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