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村科技处党支部“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访问量:

在近期自治区科技厅系统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农村科技处党支部坚持在“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采取“五学”举措,细学、深悟、真做,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情怀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引导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支部党员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党员认领任务,深入细致学在组织党员逐字逐句、全面系统学习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化整为零,让每位党员认领二十大报告的一部分内容进行领学和解读。党员通过对认领部分的深思、细读,认真研学,做到学深悟透。

三是定期交流研讨,启迪感悟学。每周举行一次支部学习交流研讨会,组织党员按任务分工逐一领学和解读二十大报告相关章节,分享学习心得,带动大家深入思考、相互启发,化零为整,增进每位党员对二十大报告全篇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党员拓宽思路、加深理解、提高认识,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四是紧密结合业务,融会贯通学。坚持在学思践悟、学习与贯彻一体推进上下功夫,每次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都要求党员紧扣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和农业科技管理工作理思路、谈举措。支部书记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厅党组相关要求,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与支部党员共同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促使支部党员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精神力量和统领业务、指导工作的具体思路。

五是密切联系基层,延伸拓展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月与基层科技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党支部共同开展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做”活动,通过线上学习交流、联合主题党日、“说走就走”随机调研等方式,向基层科技管理部门、科研一线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他们共同交流学习体会,一起研讨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