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用心用情全力做好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访问量:

“9.20”中宁县疫情暴发以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区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制度,第一时间统筹抽调精干力量下沉社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会上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我是处长,我带头上”“我是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去”“我已经把家里安顿好了没有后顾之忧,我去最合适”“我虽然是群众,但我更是科技厅的干部,我也要去”“我刚入职,我请领导给我这次锻炼的机会”……由“要我上”到“我要上”的蝶变,体现了科技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逆行在前,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是科技厅党员干部职工践行“两个维护”最生动的体现。

“今天在小区门口检查出来了红码、黄码,确实挺吓人的,我们第一时间采取了相关措施,并且及时通知了小组其他工作人员,不仅要认真查验,更要做好个人防护,我作为组长觉得肩上有责任、有压力,但是请厅党组放心,我会带好队伍,完成任务。”作为科技厅负责兴隆社区的组长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周小平每天向厅党组汇报工作情况。“进出的居民大多数都能配合,但是也有极少数人有情绪,我们除了耐心劝导还要多一点暖心的问询,看是否有需要帮助”“这个小区多数居民为老人,有些不会用智能手机进出确实不方便,有些人做了一次核酸显示是阴性觉得后期没有必要再做,需要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有些老人咨询问去医院需要做几次核酸等,总之每天都要面对新情况”“有封控的家庭孩子过生日订了一个蛋糕,昨天我穿上防护服给送了上去,当听到谢谢,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这些都是科技厅普通工作人员一天的日常,有相互鼓励、有经验分享、有加油鼓劲。全体下沉人员无惧无畏、勇于担当,严格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和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工作”,守好阵地、主动作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兴隆社区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社区下辖8个小区,其中2个小区没有物业,此次疫情共有122户358人被封控在家,核酸检测覆盖面广,除小区居民外还要兼顾唐中和唐小两个学校,社区只有8名网格员,23日以来科技厅下沉的工作人员迅速充实了社区防疫力量,并且在抗疫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铿锵有力的承诺,彰显了向疫情宣战的坚定信念和无畏勇气,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