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
自治区领导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

郭秉晨传达梁言顺书记批示精神

徐龙传达自治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访问量:

98,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领导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厅党组书记郭秉晨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在科技厅党组《关于我区2021年研发经费投入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对贯彻落实批示精神提出要求。一要领会精神,再接再厉。深刻领会梁言顺书记批示精神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二要紧盯目标,强化责任。聚焦打造区域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目标,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四大工程”,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切实提高创新效能。三要协同联动,真抓实干。深入分析R&D经费投入结构,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引导推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投入主体协同发力,促进我区R&D经费投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基础保障,支撑引领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厅长徐龙传达了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处室、单位要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及时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尽快对厅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印发通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确保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三要强化落实落细,注重检查,防范风险。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对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排查风险隐患,落实防控措施,科学预警,严密防范。四要严格带班值守,遵规守纪,履职尽责。从即日起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及时传达通知精神,带头正风肃纪、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杜绝“节日腐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同时,要充分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作风,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