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区科技特派员中的“她”力量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孙思敏  发布时间:2022-09-07  访问量:

近日,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公布了自治区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表彰对象名单。我区科技特派员丁秀琴荣获“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周丽萍、蒋秀玲、虎彩虹、苏德花荣获“自治区三八红旗手”。

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中的“她”力量不容忽视。丁秀琴是吴忠市秀琴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她以农户入股的形式建起第一个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牧场,带领400多户奶农搞科学养殖,户均年纯收入15.2万元。周丽萍在惠农区带领乡亲们种植食用玫瑰,建成了集特色食用玫瑰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和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宁夏嘉禾花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每年为当地妇女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被评为自治区巾帼创新基地。蒋秀玲是青铜峡市三羊养殖合作社法人代表,她采取种养结合的方式发展生态产业,手把手教技术,帮助社员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作为彭阳县草庙乡新洼村致富带头人,虎彩虹成立了彭阳草庙彩虹养鸡专业合作和彭阳县彩虹养牛合作社,按照1+2+X”帮带模式,带领当地群众发展养殖业。苏德花是宁夏向丰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在西吉带着当地妇女种植冷凉蔬菜,为群众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

目前,全区自然人科技特派员中女性占比达到23%,她们是我区巾帼科特派中的优秀代表,通过创办、领办农业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等,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她们扎根广袤农村,向我们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支持妇女投身乡村振兴,通过开展需求对接、技术指导等服务,提高女性科技特派员的现代农业理念和生产经营管理能力,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