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宁夏3家单位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孔  昊  发布时间:2022-08-31  访问量:

近日,教育部会同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公布首批453家“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和宁夏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宁夏地质博物馆2家自治区科普基地入选全国首批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设立“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的重要举措。

自治区档案馆成立于1958年,属国家一级档案馆,是宁夏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和电子文件管理中心,是了解宁夏区情、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平台。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自治区科普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园内主要展示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及常规动力潜艇等百余件武器装备,打造了航空馆、航天馆、船舶馆、兵器馆及电子馆等主题展馆,全方位展示我国在军事领域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宁夏地质博物馆是一座反映宁夏自然地质历史和风貌的专题性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自治区科普基地,馆内设有序厅、地球科学厅、生命演化厅、地质环境厅、矿产资源厅、地质工作厅、宝玉石观赏石展区等“六厅一区”,并配有多媒体厅、地学悦读空间、4D影院等功能区,采用数字化、仿生、虚拟现实等技术让公众在娱乐中感受异彩纷呈的地学世界。

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继续加强科普基地培育工作,完善科普设施,推动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健康发展,着力打造服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优质服务平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