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5  访问量:

83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科技厅党组书记郭秉晨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系统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内容听取了各党支部(总支)于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正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郭秉晨同志对落实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点评,同时对做好下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进度促实效,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刀刃向内的勇气、踏石留印的担当认真落实各环节要求,抓牢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检视问题中校准行为标尺,在履职担当中彰显对党忠诚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要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力。提高政治觉悟,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持续推进“三强九严”工程,继续组织开展党支部品牌特色创建、支部书记论坛、党员风采展、“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互观互检”等活动,持续打造党建品牌亮点,突出科技工作特点,高质量完成全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要发扬甘于奉献、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厅系统党员干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实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好自身建设,担当奉献、团结向上,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继续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前列,在厅系统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党建工作新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