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认真研究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任务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访问量:

    6月22日,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龙同志主持召开厅务会议,认真研究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要求,对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攻坚、自治区实验室认定管理、自治区基础学科研究中心认定管理、企业创新联合体备案管理、高水平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实施方案等重要政策、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研究,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报告任务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完整准确全面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二要切实制定落实措施,认真对标对表党代会报告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重点任务,深入研究,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形成落实方案和任务台账,明确时限,压实责任。三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主责处室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全力以赴抓落实,配合处室、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与主责处室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高效推进。四要切实强化督查问效,要把党代会报告任务落实作为督查督办的核心内容,定期催办,定期调度,定期督查,定期通报。要坚持结果导向问责问效,对工作进度严重滞后、影响大局的,要及时约谈,严肃问责问效,确保党代会报告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会议建立了会前学法制度,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