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巡视整改

发布时间: 2018-03-30 00:00 访问量: 字体:[]

科技厅党组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强化整改认识、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大整改力度,不断巩固巡视成果,深入推进巡视整改。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加强科技厅系统党建工作。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追责。以强化党组书记领导责任、机关党委书记直接责任、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为抓手,建立党建工作季度巡查制度,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书记职责意识,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

三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以“大学习、大检查、大评比”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推进机关党委履职规范化、党支部书记履职规范化、学习教育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队伍建设规范化、党建阵地规范化、主题活动规范化等“七个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