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严肃认真组织开展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6 00:00 访问量: 字体:[]

 

1月12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严肃认真组织开展巡视整改工作。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收到巡视反馈意见的当天下午,厅党组书记郭秉晨同志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巡视反馈意见,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郭秉晨强调,科技厅党组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每个问题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以“点”上问题的整改带动“面”上工作全面提升,向自治区党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二是组织上专职保障。厅党组会第一时间研究成立了科技厅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职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厅党组书记任组长,两位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事处,抽调机关骨干人员充实到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件件有人盯、天天有进展。

三是节奏上紧锣密鼓。1月12日以来,郭秉晨书记两次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加班加点、逐条分析、梳理细化巡视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两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支部党建工作,培训支部书记,组织整改支部党建存在的问题,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主持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议,对部分不符合星级标准的党支部作出严肃处理。

四是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核心。郭秉晨书记要求厅党组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规范管理工作、提升治理能力的重大机遇,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围绕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科技项目和经费管理严防廉政风险这三条主线,全面梳理制定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重大行政决策、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制度措施,形成高效管用的科技厅“3+X”制度体系,真正做到使思想教育与制度管理同向发力、形成合力。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