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 2022-08-18 16:27 访问量: 字体:[]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

现就马少梅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农垦项目实行计划单列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加大农垦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在科技创新政策制定、项目计划、平台建设、资金安排中,对农垦给予专门考虑和倾向性支持。根据农垦产业发展需求及科技创新实际,每年有针对性地支持农垦集团实施一批科研攻关及成果转化项目、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引进和培养人才团队,推动农垦集团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创新能力

二、更好发挥农垦集团创新主体作用将农垦集团视为我区发展现代农业的主要支撑力量、健全创新体系的主要载体,农业科技创新领域的特殊主体和重要载体,重要会议邀请农垦集团参加,相关政策制定邀请农垦集团参与,涉及农垦的科技项目及政策文件全部直接下达至农垦集团

三、建立创新联动机制。与农垦集团建立紧密联系沟通的工作机制,组织科技厅各相关处室、单位与农垦集团相关部门加强对接交流,定期开展服务指导,推动农垦集团与区内外科研院所、创新团队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帮助农垦集团提升创新能力水平。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2627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