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73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 2022-08-17 16:54 访问量: 字体:[]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现就周涛代表(提案者)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区家庭农场健康发展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家庭农场是我区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家庭农场的发展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增强群众幸福感。自治区科技厅根据职责,不断加强家庭农场培育建设科技支撑工作。

一是加强科技培训。对家庭农场成员进行必要的科技培训,并定期指导,着力提升家庭农场生产技术水平。

二是建立帮扶机制。选派专家进行类似“一对一”形式的帮扶,提高生产效率。

三是引导家庭农场创新创业。借助科技特派员制度优势,鼓励引导科技特派员帮扶指导家庭农场,提升特派员的创业能力,打造一批以科技特派员为主体的新型家庭农场模板,优化家庭农场生产模式,拓宽农产品销路,促进家庭农场有序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2629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