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召开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会

发布时间: 2022-11-10 访问量: 字体:[]

1031日,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规定》《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工作规则(试行)》等制度要求,自治区科技厅组织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库有关专家,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友谊奖”评选表彰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咨询论证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询答疑、集体讨论后,一致认为《办法》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面调查研究,借鉴外省区经验基础上,坚持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以外国专家业绩和社会贡献为主要依据,申报条件更加清晰、评选程序更加规范、奖励标准更加具体,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吸引集聚外国高层次人才,全面提升我区科技创新能力,兼顾当前和长远,具有较强的可控性。在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时,专家组认为,《办法》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兼顾了整体和局部利益,体现了以人为本,符合国家外国专家局《对外国专家奖励办法》《关于设立“友谊奖”的暂行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进步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才奖励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可行性和可控性,风险较低可控。

科技厅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