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21-09-06 访问量: 字体:[]

  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对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拧紧新任职领导干部思想“总开关”。9月2日,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自治区科技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16名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少君,自治区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万仁同志参加了会议


  潘少君同志对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作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站稳政治立场。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守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清正廉洁守纪律。不仅要严守六大纪律,还要严守科项目管理、项目评审立项、科研经费拨付、招投标等制度规定,全面防控廉政风险,严把廉洁底线,强化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要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作为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要习惯在“放大镜”下用权,在“探照灯”下工作和生活。要从严要求自我,管好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算好“政治账”“亲情账”“健康账”“自由账”。三要“一岗双责”勇担当。要主动作为主动承担责任、主动破解难题,保持起而行之的使命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意识,把管党治党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之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落实,把精力和心思用在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上。面对工作难题,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做一名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会抓落实的领导干部。


  会上,4名新任职处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与重托,将以本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优良作风推动我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会前还专门组织对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