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31 访问量: 字体:[]

  3月31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及2021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全面总结了2020年科技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厅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厅长郭秉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科技厅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进步,政治站位显著提升、组织建设更加规范、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制度落实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成效显著,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支撑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担当新使命,聚焦开创我区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军同志就做好科技厅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