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厅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22 访问量: 字体:[]

  7月22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秉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及全会决议,就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对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全面部署,进一步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明确了重点。

  会议强调,科技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扛起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政治责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会议要求,科技厅系统要围绕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关于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的要求,按照此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一要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坚持沿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集中攻克一批关键技术,着力破解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二要坚定不移走开放创新之路,推动东西部科技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充分利用东部地区的技术、人才等优质科技资源,弥补我区创新短板,着力提升全区创新能力水平三要引导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使政府引才和企业引智双向发力,不断壮大我区创新力量四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引进一大批优秀科技成果为我所用,真正使科技创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发挥前沿引领和示范支撑作用。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