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认真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15 访问量: 字体:[]

  

   

  

  6月15日,科技厅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厅系统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科技厅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秉晨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咸辉主席在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并开展了党组班子研讨交流活动。

  郭秉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饱含着对宁夏和宁夏各族人民的深情,寄托着对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期许,体现着对宁夏事业发展的要求。总书记明确提出宁夏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是今后做好科技管理工作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

  郭秉晨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技厅系统必须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科技工作的主题主线方向指引

  郭秉晨要求,科技厅系统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迅速掀起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尽快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作出具体安排;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悉心感悟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本次来宁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2016年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及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的部署、自治区党委关相关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二是开展研讨交流。以党组理论中心组为龙头,采取“四学四讲”、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探讨交流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思路举措。三是增强科技支撑制定出台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生态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自治区决策部署,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切实增强科技对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四是融入党委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制定具体措施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布局资源项目,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提供更有力科技支撑。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