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8 访问量: 字体:[]

  3月27日,科技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印发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科技厅全面从严治党材料汇编。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军同志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了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秉晨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科技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郭秉晨同志从政治站位明显提高、担当意识不断增强、主体责任越压越实、制度执行更加规范、作风转变成效显著、党建促业务再上新台阶等6个方面全面总结2019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贯彻新要求,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学思践悟强认识;把握新形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新任务,以模范机关为目标,围绕中心促发展;树立新导向,以选贤任能为标准,选拔任用好干部;营造新氛围,以纪律建设为保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5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总支)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坚持和完善机关党建五项工作制度》等文件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把任务目标落实落地落细;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表率”和科技厅“模范机关创建年”的要求,推动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做好督促巡察,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全程监督,注重日常监督,确保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