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科技局长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17 访问量: 字体:[]

  3月17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科技局长培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2020年工作思路,对2020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秉晨主持

  上午,会议围绕如何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五市科技局、宁东管委会战略规划局及部分县区科技局局长简要交流了2019年工作亮点和2020年工作思路,对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下午,分管厅领导分别解读《2020年度全区科技创新工作要点》,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郭秉晨厅长最后发表总结讲话,回顾了2019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切实做好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

  郭秉晨指出,2019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多项工作得到国家和自治区的充分肯定。全区R&D经费投入强度增幅居全国前列;国务院对我区科技创新2项工作给予通报激励科技部将我区科技创新实践称之为“宁夏现象”,并推荐到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宁夏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排名从全国第27位跃升至第23位,提升幅度全国第一。

   

  

  郭秉晨强调,当前自治区党委政府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发展对科技创新提出了迫切需求。全区科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从“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的高度出发,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郭秉晨要求,2020年全区科技管理系统要坚持围绕产业、聚焦瓶颈、重点突破,实施“四个一批”工程,着力深化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改革,着力推进东西部科技合作交流,着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着力攻克重大关键技术,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和美丽新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科技厅班子成员、各业务处处长,各市、县(区)科技局及宁东管委会战略规划局局长参加会议。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