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厅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
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3-03 访问量: 字体:[]

  

  3月3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秉晨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科技厅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增强疫情防控科技支撑做出重要指示,为科技系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科技厅系统要切实提思想高认识,认真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切实将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学懂、弄懂、吃透。

  会议要求,科技厅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需求、把握重点,有力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工作。一是紧紧围绕临床和药物、疫苗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动物模型构建等五大主攻方向,组织凝练好第二批科研攻关项目,提高科研项目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跟踪推进已立项实施的首批疫情防控科研攻关项目尽早攻克一批疫情防控关键技术三是要紧密跟踪国家和各省疫情防控科研进展情况,整合资源,加强合作,转化成果,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