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全区科技系统贯彻落实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会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访问量:

7月22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全区科技系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2022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区科技系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任务。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郭秉晨发表讲话,提出贯彻落实要求。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龙主持会议。

郭秉晨指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要义所在,是应对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建设的迫切需要。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坚持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摆在“五大战略”之首,把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作为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的第一条,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重视创新、大抓创新、以高水平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坚强决心,彰显了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支撑作用。

郭秉晨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科技系统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启动“双百科技支撑行动”,着力推动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建立科技政策常态化咨询和落实监督投诉机制,开展惠企科技政策培训,为上半年全区“稳保促”工作、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科技部批复支持我区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并在银川召开了首次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和新一轮部区工作会商会议,充分体现了科技部对我区科技合作的重视和支持,也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新的机遇。

郭秉晨强调,当前我区科技创新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考验,全区科技系统一定要担负起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艰巨任务,坚决扛起高水平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时代使命,坚持需求导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聚焦重点大力培育创新主体,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统筹布局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多措并举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推动科技创新“四大工程”落地见效。

郭秉晨要求,全区科技系统要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创新再创新、实干实干再实干。下半年要重点抓好研发经费投入、企业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政策扎实落地、科技项目监管和作风转变等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会议是科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是全面推进下半年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落实的再安排、再督促。全区科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紧盯任务抓落实、扛起责任抓落实,在打造区域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科技系统干部参加会议。五市科技局、宁东管委会科信局和灵武市、彭阳县科技局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思路举措和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