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村科技处党支部谋细做实“三篇 ”文章
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访问量:

近期,农村科技处党支部按照科技厅党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系统谋划学习方案,精心设计“必学篇”“自学篇”“结合篇”,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一是深学细悟“必学篇”,学懂弄通铸魂增智。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为重点,建立了“必学清单”,确定了需要重点学习的篇目和每位党员重点研学的内容,制定出读书时间表,向党员干部下达了学习研讨任务书。并通过支部集中学、交流研讨学、对照反思学、引导自觉学等方式,组织和引导党员对“必学”内容进行精读、细悟,相互交流,互相启发,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弄通做实“自选篇”,学用贯通务求实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资料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精选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的篇目,列入“选学清单”进行专题学习和重点研讨。学习过程中,每名党员干部紧扣自身业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思考,总结工作启示,提出贯彻思路,达到了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目的。

三是精心谋划“结合篇”,统筹兼顾正风促干。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统筹兼顾,有重点的安排学习篇目,实现学习效果最大化。将主题教育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等党风廉政教育统筹结合,做到主题教育与廉政教育、作风建设相互融入、互相促进。同时,不断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将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融合、重点学习与系统学习相统筹、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协调、学习思考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补充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有效增强了学习效果,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