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见人见思想见行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访问量:

426日,自治区科技厅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用重点发言与随机抽点的方式,4名厅班子成员和5名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进主题教育见人见思想见行动。

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哈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了三十年后我们要实现的中心任务、面临的重大考验和要采取的具体措施,那就是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实践证明,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仍然要靠拼、要靠干。

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放强调,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经济安全,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桑长清表示,要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练就用党的创新理论望远镜看到桅杆顶的能力,自觉运用科学理论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促发展的水平,推动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少君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人事与老干部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潘春甜认为,科技工作要始终秉持科技为民、科技利民、科技惠民的价值取向,立足岗位,切实从群众的角度和利益出发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磊表示,要在主题教育中思想认识再深化、理论水平再提升、目标任务再明确、实践行动再提速,按照厅党组“11234”工作部署,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

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杨吉顺认为,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立足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我区科技创新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与信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魏青认为,要学而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系统掌握、准确领会上下功夫;要学而信,认真体会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学而行,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科技信息支撑、保障、服务更优质、更高效上。

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赵功强表示,要以六个一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以两个全覆盖动员全员参与不留空白、以五个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推动六个方面工作高质量完成检验成效、以检视整改技术市场体系建设等“N个方面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