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宁夏研究院 > 业内动态

宁夏氰胺产业创新升级高质量绿色发展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3  访问量:
        由复旦大学和宁夏大学共同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院地重大战略咨询“宁夏精细化工战略研究-国家级氰胺产业基地建设及宁夏氰胺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召开了推进研讨会会议于8月20日在银川长相忆宾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李学秘书长、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金会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复旦大学、宁夏大学以及宁夏氰胺行业共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会议首先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复旦大学两位教授就氰钕产业新产品创新做了专题报告,接着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下宁夏氰胺产业创新升级高质量绿色发展展开研讨,先听取了来自氰胺企业代表发言,接着与会专家就氰胺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一致认为,宁夏的氰胺产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有量的优势,在“双碳目标”下,要把量的优势通过技术革新、产业升级和延链、强链、补链等措施转变为经济优势,推进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讨会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搭建了双向交流平台,研讨会的召开对我区氰胺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