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内首家枸杞研究院在宁夏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作者: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1-06-21  访问量:
  

       6月21日,由自治区科技厅联合宁夏农林科学院、自治区林草局倡导发起并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及宁夏枸杞企业参与共建的国内第一家“枸杞研究院”在宁夏银川举行挂牌仪式。自治区政协主席、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机制领导崔波,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机制领导董玲,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段金廒出席,枸杞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委员、枸杞主产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枸杞研究院各中心科研人员、企业家代表等150人参加了挂牌仪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国枸杞研究院院长郭秉晨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崔波主席、苏国辉院士为枸杞研究院揭牌,董玲副主任、段金廒教授致辞,与会领导、专家为枸杞研究院各中心授牌,崔波主席为枸杞研究院名誉院长苏国辉院士、段金廒教授颁发聘书,董玲副主任为枸杞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曹有龙研究员、段金廒教授颁发聘书。随后,参会领导、专家观摩了枸杞研究院宁夏农科院分中心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园的宁夏枸杞产业科技成果展。枸杞研究院召开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讨论了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章程和自治区枸杞产业“十四五”科技攻关计划。

  枸杞研究院重点围绕我区在枸杞精深加工、功效物质、基因组学、高附加值新药及系列产品研发等方面短板、弱项,整合区内研发力量,联合国内枸杞药用保健产品研发最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增加枸杞产业附加值,支撑引领我区枸杞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枸杞研究院的成立运行,标志着我区建成需求引导、多元共建、统分结合、体系开放、争创一流的综合性枸杞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对打造全国枸杞产业创新高地,持续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