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区新增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访问量: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的通知》,共认定194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我区海沃空间和宁东科技孵化园位列其中。这是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工作以来,我区首次同时认定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至此,我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增至8家。

海沃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由宁夏海沃空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7月投资建设并投入运营,是一家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企业孵化、创业辅导、政策解读、科技项目申报、财税咨询、知识产权代理等服务的综合性孵化器,先后荣获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创业示范基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资质。海沃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创业服务办公空间,目前孵化面积达13372.1㎡,拥有创业导师10人,在孵企业56家,累计孵化培育各类科技型企业和项目15余个,创业带动就业1000余人

宁东科技孵化园是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于20166月打造建设并交由管委会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宁夏宁东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运营。孵化园布局建设了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宁东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创新平台、宁东工业互联网三大平台。形成了面向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孵化园现有孵化面积17831平方米,在孵企业52家,累计带动就业超3000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家、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1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8人。

近年来,我区以高质量发展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技孵化载体为着力点,以引育科技型企业和聚集孵化人才为宗旨,以高规格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挑战赛为突破口,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推动我区创新创业的科技含量稳步提升,带动就业效应不断增强,创新创业体系不断完善。截至目前,自治区科技厅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高质量发展奖补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支持科技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双创载体129家,较十三五末增长35.1%2021年以来,双创载体带动实现就业3.93万人次,在孵企业总收入99.38亿元,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3.72亿元,“十三五”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42.83倍和1.09倍,为打造高能级创新创业平台载体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锐意改革创新,推进科技创新创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和自治区三次党会精神落实到实处,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创业,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