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区县域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马鹏  发布时间:2023-05-29  访问量:

514日至20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各市、县(区)科技局及农业科技园区负责人在杭州举办全区县域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立足四个坚持深入学习借鉴浙江省县域科技创新经验做法,取得较好培训效果。    

一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邀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浙江省科技厅2原厅领导及省、两级科技管理部门5名负责同志介绍工作经验,组织学员深入杭州、新昌、嘉善三市县的科技园区、创新平台、科技型企业现场教学,深入学习浙江经验。

二是坚持学思用贯通引导学员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并召开2次座谈研讨,组织学员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相互启发了工作思路。

三是坚持从严管理与提升培训实效协调。通过严格落实纪律规定,展现我区科技管理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保证了培训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赢得学员好评。同时,紧贴工作需要设置课程,丰富现场教学内容,使学员做到学有所获、观有所感、思有所得,进一步理清了县域科技创新思路。

四是坚持深化东西部科技合作。培训期间主动与浙江科技管理系统有关负责人、浙江大学专家沟通交流,建立联系、对接科技需求。拜访了浙江大学俞喻权院士,并专门组织学员与浙大农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专家教授召开科技合作对接座谈会,提出50多项技术需求,在育种、优质高效种养、植保、农产品高值化加工等领域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