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科技创新奋进力量

——徐龙同志为科技厅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访问量:

518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龙同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力开创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厅系统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参加了专题党课。

徐龙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理论学习、党性锤炼、真抓实干、争先争优四个方面,深入了开展主题教育需要把握的关键和重点,并对厅系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龙指出,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切实在感党恩中感悟思想伟力。提升加强理论武装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主动用心学、用情悟、结合思;把握学习的重点,用心学好必读篇”“宁夏篇”“科技篇”“全面从严治党篇;掌握学习的方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真心下真功使真劲、经常学时常悟常常用、重践行实笃行严执行;确保学习的成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走深走实。持续强化党性锤炼,切实在对党忠诚中提升思想境界。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淬炼党性的有力武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切实牢记信仰,坚定信仰、执着追求信仰;牢记初心,自觉守初心、坚定践初心;牢记宗旨,一切靠人民、全心为人民;牢记职责,全力扛责任、切实责任;牢记纪律,时刻尊纪律、严格守纪律。要持续强化真抓实干,切实在听党话中落实思想要求。坚持围绕单位职能、部门职责、岗位任务,做到立足岗位主动干事,立足职责用心谋事,立足难点攻坚成事,立足改革创新为事,立足规矩严格办事,立足大局团结共事。要持续强化争先争优,切实在跟党走中强化思想引领。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状态、敢闯敢干的勇气在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高水平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上争先争优建新功;在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高校院所科技创新骨干作用、市县(区)科技创新重要推动作用上争先争优建新功;在实施厚植创新力量、培育创新主体、促进协同联动、涵养创新生态上争先争优建新功;在争创一流党建、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业绩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上争先争优建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