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访问量:

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效、交流学习收获、畅谈学习体会、展现学习态度,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428日,自治区科技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5名正处级干部和4名年轻同志作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龙同志指出,9名发言同志能够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重点学习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履职尽责思路和举措,体现了紧扣主题谈学习体会、聚焦主题谈感悟心得、结合主题谈思想收获、把握主题谈工作打算等5个方面特点,对下一步科技工作怎么干、怎么抓、抓什么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并对发言同志给予充分肯定

徐龙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每位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特别是起步阶段,解决不愿意学、不真学、不会学、不深学的问题。要从重大的政治责任、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政治检验“三个重大”的高度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政治意识能到位,思想认识能到位。   

徐龙同志要求一要强化“三个自觉”,确保理论学习真走心、实走深。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确保理论学习真走心实走深;强化思想自觉,以端正的思想态度确保理论学习真走心实走深;强化行动自觉,以有力的具体行动确保理论学习真走心实走深。二要强化“三个注重”,确保调查研究真聚题、实聚焦。要注重把握基本情况,全面聚焦掌实情;注重把握基本问题,全面聚焦查实策;注重把握基本对策,全面聚焦出实招。三要强化“三个全面”,确保检视成果真贯彻、实贯穿。要全面对标学思想,学悟结合知不足;要全面对标严要求,查改结合改不足;要全面对照细规定、知行结合抓不足。四要强化“三个主动”,确保办实事、建新功、真落细、实落地。要主动实干担当,立足岗位办实事作贡献;要主动为民务实,立足岗位为人民作贡献;要主动创先争优,立足岗位创一流作贡献。希望每位党员、干部珍惜这次主题教育难得的机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切实通过主题教育,使我们理论得到大提高,思想得到大武装,党性得到大锻炼,能力得到大提升,作风实现大转变,机关效能得到大提升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和各支部要扛起政治责任,抓好政治任务,抓实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