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抓深抓实理论学习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访问量:

按照自治区科技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部署安排,4月27日,科技厅依托“理论大讲堂”平台,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宁夏区委党校教授李园同志作辅导,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李园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等方面,作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专题辅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非常及时、也很“解渴”,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对厅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准确领会,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静下心来、沉下身去,全身心投入到这次主题教育中。二要认真谋划,统筹推进任务落实。要牢牢抓住主题教育学习的重点,明确工作责任、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工作载体,通过集中自学、集中研讨、集中交流、集中辅导、集中发言,扎实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推陈出新。要集中主题有重点地深入研讨,集中内容有重点地深入交流,集中思考有重点地深入互学,有力促进全厅党员干部思想得到大武装、党性得到大锻炼、能力得到大提升、作风实现大转变。三要真抓实干,切实保证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安排部署,紧扣厅党组确定的“11234+12”重点目标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破难题、促发展,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把全区科技创新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抓住重点出亮点、抓住弱点补短点、抓住难点攻卡点,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开创全区科技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