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4  访问量:

4月13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厅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龙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妥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厅系统党员、干部要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全区科技事业新局面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好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入系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紧密结合宁夏科技创新实际,最大程度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要深入落实好具体目标突出目标导向,强化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能力磨练、党性锤炼,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大讲堂,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科技为民、科技利民、科技惠民的价值取向,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树牢为民服务、担当责、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切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对照检视、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工作始终,全面开展六对标六检视,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认真落实好细化安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伟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调研解决全区创新主体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宣传解读一批科技政策发现凝练一批科技需求。深入实施“科技服务月”活动,落实厅级干部包抓地级市和联系人才工作机制,开展科技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服务,培育创新文化,涵养创新生态,高水平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四大工程,着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落实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四个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妥成军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团结奋斗有着重大意义。科技厅党组要坚持全员参与、精准谋划、知行合一,在主题教育中处理好“三个关系”,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做到党组率先垂范、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责任压实、作风务实、举措落实、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