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科技人才工作制度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杨芳  发布时间:2023-03-30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科技与人才工作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才聚宁夏1134行动”关于完善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加强对人才政治引领的相关要求,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科技人才工作制度。

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主要通过面对面交流、走访调研、电话沟通、慰问等多种方式,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联系服务的重点内容包括:向科技人才宣传党和国家及自治区科技创新、人才发展政策,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技创新情况;听取科技人才对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重点政策法规、重大科技项目、重点科技工程、重要科技基础设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重大科技决策中的专业优势和参谋咨询作用;了解和关心科技人才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掌握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为其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科技厅领导班子联系服务的人才对象均为自治区重点产业、重点学科、重点领域中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业绩突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人才。该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和人才工作统筹,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提高科技“第一生产力”,为建设区域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