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访问量:

314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会议书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分,9名党支部(总支)书记作现场汇报、其他党支部作书面汇报,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实事求是亮成绩、找不足、明确2023年工作计划,分管同志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直奔主题提出抓好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徐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安排部署,基层党支部(总支)书记是重要骨干力量,做好党建工作至关重要。要牢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

会议指出,2022厅系统各党支部(总支)在抓党建方面成效显著,从政治高度认识党建、看待党建、安排部署落实党建,认识上有高度;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等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业务,工作上有力度;厅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支部(总支)书记敢挑、会挑、能挑主体责任,责任上有担当;以党建为抓手,引领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提升、作风转变、能力提高、服务优化,促进和推动厅系统在重大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上有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抓好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是加强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引领,是强化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保证。要清醒认识到抓党建还存在一不足,党建引领政治建设依然不到位、党建提升能力建设依然不到位、党建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依然不到位、党建促进支部品牌建设依然不到位。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党建目标与任务,抓实四个方面:一是树牢意识,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意识;树牢党的意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体现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强化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一体谋划、一体落实、一体考核。三是狠抓落实,严格做到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言党。要聚焦一个主题,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两大功能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注重三个融合,与处室(单位)干部思想作风融合、与干部队伍能力担当融合、与专业业务融合;强化四个提升,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实践能力;做到五个过硬,坚持高站位严执行、政治上过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管理过硬,坚持高质量严把关、责任上过硬,坚持高效率严落实、担当上过硬,坚持高自觉严守纪、纪律上过硬。四是争创一流,按照一流党建为引领、一流管理为抓手、一流队伍为载体、一流业绩为目标,力争“4个一流落地落实落细落小,坚持走在前、表率,展现科技工作的作为担当和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