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感恩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
--自治区科技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访问量:

1月29日,自治区科技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邀请自治区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周晓军作专题辅导,厅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周晓军教授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3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精彩生动,对厅系统党员干部再学习、再领会、再提高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激励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再出发、勇毅前行开新局。二要突出重点。既要了解掌握过去五年自治区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区情特点、“12345”的总体部署和“九大支撑”“五个进一步”“六个建设”等关键点,更要重点把握党代会报告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作出的系统部署,找准开放创新、协同创新的切入点、突破点,抓好科技创新各项任务目标的贯彻落实,真正使党代会精神在厅系统落地生根。三要注重实效。围绕党代会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部署和实施“四大工程”的重点举措,对标《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要任务分工落实方案》确定的牵头任务、配合任务,逐条抓好落实。根据党代会报告提出的“95565”区情特点,针对当前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基础弱、主体短、人才缺”等现实问题,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深入思考,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党代会确定的科技创新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